看一个电影,萌一个CP,无药可救了。

【聂瑶】同学,你吃CP么?

1
同学,吃CP么?

2
我放下笔,抬起头,正想揉一揉酸痛的脖子,就看到了副班长在班长背后偷偷比划。
  啊,副班班,不用比了,差二十厘米,体委已经看过体检表了。我在心里默默放了一个乖巧的表情包。
副班长注意到了众多刷题的后脑勺中的我,迅速收回了手向我笑了笑。我尽量忍住不发出猥琐的笑声去回一个笑,心里却只回味着班长刚刚回头的一瞥。
啧,狗男男。

3
正副班长是我们班的公认CP。
比起别人来说,太多的小互动和长期一同出入让班上腐眼看人基的女同学燃了起来。
比如高大的班长帮身量娇小像萝莉的副班搬书,正直的班长带低血糖的副班去校医室,他俩总在一起讨论题目等等。

4
其实也很普通的吧哈哈。何况还有一直被我们忽视的学习委员在旁边。
心疼他一秒。

5
说来真奇怪。明明是相聚一“班”的互相接触的第一年,这些过于亲密、暧昧的小段子居然一下在班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。
几乎每个人都会为此笑一笑。

6
副班班令人发笑的小举动不止我发现了,一只狼兴奋的拍了拍另一只狼,说起了这个小段子。
下课了,这个消息再次火箭般传遍了班级角落。
但是没人敢和长相凶残的班长说笑,何况他也不会一笑了之。和副班不一样。

7
第二年开始好像就没什么人再提起了。
狼们也有了新的番可以一起尖叫。
所以……?

8
这个只是一个拉近新同学之间距离的笑话么?

9
相机里是一卷胶片,透过小小的镜头我看到了一个加了滤镜的蓝天。
我们班劳技课上的是黑白摄影。

10
拍天拍地拍花拍草。取材课上我们四处说说跑跑。在微缩的音像中,阳光肆意挥洒。
我自豪的拍了一张有这蓝天绿树红花的照片。过低的角度让我来回移动、蹲下又仰头。
回教室时我鼻子里满是照片里溢出的花香。花真好。

11
额,嗯,我上的黑白摄影课。

12
教室里大家围在一块。
我凑过去看,发现了我们公认CP的照片。
过于亲昵的姿势让过路人一阵调侃。我也笑了,并且十分猥琐。笑了一会儿又有些被照片迷花了眼。
啧,颜值高就是不一样。

13
最后一节曝光课这张照片打印了好多好多。
回到学校猥琐的人都去拿了一张。不猥琐的我也拿了。拍照的是我车友,给我了一张曝光出色的照片,要不是题材不对不能上交应该能拿个小奖。

14
胶片不是被无比生气的班长拿去的。(他可能才知道我们编排他,毕竟他很直男癌)
出乎我们意料,一向对这些小段子表现得不在意又十分温柔贴心的女性之友啊不是,是副班班居然一把拿了我车友的胶片跑了。

15
车友很生气。但是他说已经丢了。
他温柔的道歉并和她说理。车友也不好意思生气了,反而觉得自己这样咄咄逼人不太好。
我在她旁边一言不发,因为我发现副班班在说话的间隙嘴角是向下的。
我愧疚的想,你生气就骂我们一顿呗,两方互相开战一会事情就结了,反正关系不好也很少相对。

16
班长把他看见的所有照片都没收了。我一直藏着故逃过一劫。

17
可能这样说很唐突。
但后来他们很少同框了,大家混熟了也很少提这个段子。

18
第二个年头,各自有了女友。

19
我比你们还惊讶,而且是听到早恋和拆CP的双重打击。
从一些女生那才得知两人关系不是很好了。
我问她是什么之后?

20
后来我也慢慢淡忘这件事。
直到和别班的狼再次互相share班里的CP,记起这些貌似不久前的旧事,已是分别前的最后一年。

21
夕阳里我有些无措。

22
那个女生说,其实真相是一直关系不是特别好。
而我也突然发现了这些隐晦的小细节。

23
那时确实也没把这当真,所以只是嘴里不停跑火车。
现在确实也没把这当真,但是在小小的记忆片段里,唯一记得的那张照片是那么的……

24
富有情意。

25
我回家找了找,找到了那一包相片。
我的蓝天绿树黄花边角有些泛黄。
下面正是那一张照片。

26
他搂着他的肩膀,头靠在脖子边,看着他手里的相机。他没有回头。

27
黑白照片里两双眼睛是一样的认真。

28
照片中央像偶像剧一样美好的画面再次迷住了我的眼睛。

29
而我也忘了照片里的花,
应该是红色的啊。

30
fin



我很好奇,我在说些啥,我到底在想什么。


事情一部分是假的。想起了这些事无比感叹所以就写了,文笔什么的没有。

打聂瑶TAG是因为一开始觉得很合适(我也不造为什么额),结果感觉没有什么CP感角色感,角度太过于过路人了。

所以你可以自己脑补一下对吧,不要给我寄刀片啊爸爸们


我是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写。

欢迎过度解读,因为我真的很希望你可以通过这些脑补间接吃到粮,而不是被我欺骗看了之后一头雾水。

评论(12)
热度(37)